美白牙貼和瓷牙貼片的差異

牙齒美白種類大不相同,又可分為居家和療程兩大類,多數人通常會不確定該選擇美白牙貼還是瓷牙貼片?你可以按照自身需求來決定。

以優點區分,「美白牙貼」價格相對較低且容易取得,能夠自行操作;但「瓷牙貼片」的美白效果會更持久,貼片後的效果立竿見影,也不會造成牙齒敏感。

以缺點區分,「瓷牙貼片」的費用相對較高;「美白牙貼」則容易使牙齒敏感,需要長期使用才看的到效果,而且如果牙齒排列參差不齊,美白也會不均勻。

以族群區分,「美白牙貼」適合預算有限,本身牙齒健康且不急於求成的人;預算較高又希望美白效果持久的人則適合「瓷牙貼片」。

預防牙齒變黃,露齒笑更燦爛

除了簡單的三餐按時刷牙、戒掉不良的衛生習慣,避開酸性食物及有顏色的含糖飲料,這些都是能預防牙齒變黃的方式,不然牙齒美白療程都白做了!如果精神不濟就是需要喝咖啡,或是偶爾忍不住想喝奶茶怎麼辦?這時可以利用吸管來飲用,避免讓有色液體直接碰觸到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