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面膜可能包含多種成分,例如薑黃、酸奶、蘆薈、椰子油、粘土和玫瑰水。由於這些都是天然成分,如果成分天然,DIY面膜可以每天敷嗎?普通情形,您可以每週使用 3 次 DIY 面膜。但是,如果您使用柑橘類水果(如檸檬汁或葡萄提取物),請小心不要將面膜長時間留在臉上。敷面膜的頻率也取決於你的皮膚類型,以下介紹不同膚質建議的使用頻率。

對於容易長粉刺的皮膚

容易長粉刺的皮膚往往是油性的。因此,控製過多的皮脂產生很重要。您可以使用由富勒土、薑黃和玫瑰水製成的自製面膜。但是,每天使用它會使皮膚乾燥並降低其產生天然油脂的能力。這會使您的皮膚乾燥無光澤。最好的方法是每隔一天使用 DIY 面膜。此外,使用含藥保濕霜來保持皮膚水分。

乾性皮膚

保濕面膜最適合乾性皮膚。如果你的皮膚乾燥,你可以每週使用溫和補水面膜3-4 次。補水面膜通常含有濃縮水,因此不會對皮膚造成太大刺激。

油性皮膚

如果您是油性和容易長粉刺的皮膚,活性碳和黏土面膜是您的最佳選擇。如果每天使用,它們可能會刺激您的皮膚。最好每週使用 1-2 次。活性碳和黏土面膜也是如此。

敏感肌膚

如果您的皮膚敏感,則應格外小心面膜和成分。就像乾性皮膚的人一樣,你應該使用補水面膜,可以每天使用或每週使用3次。避免使用任何含有化學物質和人造香料的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