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季節轉換或是日夜溫大的時候,只要臉部保濕沒做好,各種皮膚問題就會不斷冒出來,究竟平時臉部保養怎麼做?本將分享臉部保濕方法及女人保養步驟,教你如何打造水嫩肌膚!

臉部保濕步驟:先補水再鎖水

臉部保濕主要分為補水和鎖水兩個步驟,補水建議在洗完澡,角質飽滿的時候進行,水分吸收的效果最好,補水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鎖水的步驟,也就是擦乳液、凡士林或是植物油等,幫助肌膚鎖住水分。

膚質不同,臉部保濕方法也不一樣

乾性膚質

洗臉時避免過度清潔,把握洗澡及洗臉後補充水分的黃金時間,使用植物油、精華油及乳霜等偏油性的產品來保濕,可以有效拜託乾燥。

中性膚質

中性肌膚比較不會有皮膚水分不足的問題,只要使用一般的乳液及化妝水進行基礎保養即可。

油性肌膚

和乾性肌膚相反,盡量避免使用油性的保養品,在補水及鎖水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臉部肌膚的控油問題。

早晚保養步驟大不同

早上臉部保養順序

  1. 洗臉:洗淨晚上累積的油脂與臉部代謝物。
  2. 化妝水:在臉上輕拍為肌膚補充水分。
  3. 保濕凝露或乳液:化妝水拍乾之後,用保濕凝露或是乳液鎖住水分。
  4. 防曬:白天或接觸較多紫外線,避免皮膚曬黑。
  5. 上妝: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品

晚上臉部保養步驟順序

  1. 卸妝:即使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將臉上的灰塵清乾淨。
  2. 洗臉:仔細洗淨臉上的髒污,油脂及臉部代謝物。
  3. 化妝水:為臉部補充流失的水分。
  4. 每日基礎保養:使用面膜、精華液或是乳霜等保養品進行每日基礎保養。

保濕保養品如何挑選?

保濕保養品也要換季

皮膚會根據季節不同出現不同的狀況,因此保養品也要跟著替換,台灣冬天較乾燥要選擇保濕力強的保養品,夏天容易出油則要注意控油。

依據膚質選擇合適的保濕保養品

保濕保養品不是越保濕越好,要依照個人的使用習慣及膚質來選擇合適的保養品,此外,不同保濕保養品也會搭配不同的功能,例如美白、緊緻或淡斑等,也是考量的依據。

女人保養步驟只有保濕是不夠的

臉部的保養除了保濕之外,還要兼顧美白、緊緻及抗氧化等功效,因此只有保濕保養品是不夠的,根據自身的需求選擇相對應保養品,才能打造水嫩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