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穿著清涼的炎熱季節,討厭的肚子肥肉還掛在身上,該怎麼快速的瘦身穿上漂亮衣服呢?今天就來教大家網友推薦的最夯六種瘦小腹方法,透過最有效甩肉的飲食和運動來甩開肚子上惱人的贅肉,讓妳在快速瘦身成功之後可以充滿自信的穿上比基尼去海灘電爆大家!

1. 穴道按摩

這招減肥方法非常適合有宿便困擾的妳,不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並幫助排便,還能減緩水腫的產生,促進代謝並將體內不好的東西排出,方法是以肚臍下方為中心點,用點力氣順時針且緩慢地按摩腹部,讓腸道可以受到刺激而開始蠕動,一次約按摩五分鐘,按到稍微發紅是最好的狀態,只要持續這樣做一陣子,慢慢地妳就會發現腹部變得輕盈無比!

 

2. 飯後貼牆站

其實有很多人小腹突出是因為長時間的姿勢不良與駝背導致的,在飯後除了要保持十五分鐘絕不坐下的原則之外,還可以用貼牆壁這招來加強訓練腹部並調整骨骼,讓長期歪斜的骨骼回歸原位,小腹自然也會慢慢不見,記得在做這項運動的時候要抬頭挺胸、背部緊貼牆壁並收緊腹部和臀部,大概不到兩分鐘妳就會開始感覺到腹部微熱又開始有點累,這就代表妳的訓練生效啦!

 

3. 棒式運動

棒式運動除了可以幫助訓練腹部肌肉以外,還可以調整全身的肌肉平衡,讓妳在瘦小腹的同時還可以順便瘦全身,只要在睡前撥個十五分鐘,將手肘撐在地上、腳跟往後放,身體呈現一個拱橋型,夾緊臀部並維持這個姿勢,就重心放在腹部核心肌肉,以三十秒為一組,一次做三組,也可以視情況而定慢慢增加秒數,久而久之腹部肌肉就會變得緊實又漂亮啦!

 

4. 平躺縮腿運動

如果妳想更快地看到瘦小腹的效果,就絕對不能不做這個運動!全身平躺在瑜珈墊上,維持上半身不動、下腹部出力,腳跟身體維持九十度的方向,並用腳帶動臀部抬起,過程中腰必須緊貼地面並專心用腹部施力,一次訓練做十五次,這個動作可以鍛鍊下腹部肌肉,讓小腹更加平坦完美,不過要切記千萬別做太快,以免變成甩腿運動,對腰椎會產生不小的傷害喔!

 

5. 多吃鳳梨

鳳梨含有很豐富的蛋白分解酵素,不但可以讓肌膚變白變細嫩,還可以促進消化並幫助清空腸胃,讓妳輕輕鬆鬆把宿便排除體內,甩掉多餘的腹部脂肪,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酵素同時也很容易刮傷胃壁,所以記得要在飯後吃才不會導致胃痛不適喔!

6. 減脂飲食

想要徹底消除腹部堆積的脂肪,就一定得實施減脂飲食不可,生活中過多的高熱量食物容易讓脂肪一直賴在肚子上不走,因此利用減脂飲食將體脂降下來不但可以讓腹部平坦又美麗,還可以讓身體更加輕盈有線條,是不是一舉兩得呢!關於減脂瘦身食物的文章可以看這邊。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腹肌,而且腹部的脂肪其實蠻薄的,並不需要非常激烈的運動,只需要將體脂率降下來和簡單的減肥運動就可以順利顯現出腹部線條,因此建議大家最能夠瘦小腹的方法就是進行減脂飲食,利用一些粗糙的原形食物搭配一些些輔助的減肥食品,再搭配上述的簡單運動,持續的話相信很快就能跟小蠻腰說hello啦!

這邊順便推薦大家一部超有感的瘦小腹影片,只要每天照著做,一個月後就可以看到平坦的結實腹部啦!

 

延伸閱讀
為什麼可以越睡越瘦?3個瘦素減肥的關鍵秘密
上班族必看!五種超人氣懶人減肥方法讓妳褲子立馬小兩號!

參考資料
【姐妹淘】肚子為什麼消不掉 ? 別再仰臥起坐了 !
『瘦身』 瘦腰瘦肥肚 ♥ 5個動作立馬見效 ♥ 腰是腰,肚子消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