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越來越注意自身的外表,尤其是臉部保養甚至是在牙齒外觀方面,美白牙齒方法有很多產品可供選擇。然而,大多數美白產品都使用化學物質來漂白牙齒,這讓很多人感到擔憂。如果您想要更白的牙齒但又想避免使用化學物質,本文列出了許多既天然又安全的選擇。

 

是什麼導致牙齒看起來發黃?

多種因素導致牙齒變暗,失去明亮的白色光澤。某些食物會弄髒您的牙釉質,牙釉質是牙齒的最外層。此外,牙齒上的牙菌斑堆積會導致它們看起來發黃。這種變色通常可以通過定期清潔和美白療法來治療。

 

然而,有時牙齒看起來是黃色的,因為堅硬的牙釉質已經腐蝕,露出下面的牙本質。牙本質是一種天然的黃色骨組織,位於牙釉質下方。

 

這裡有6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自然美白牙齒

  1. 刷上小蘇打

用小蘇打和水製成的糊狀物刷牙可以減少口腔中的細菌並去除表面污漬。

 

  1. 使用雙氧水

過氧化氫是一種天然的漂白劑,可以殺死口腔中的細菌。您可以將其用作漱口水或將其與小蘇打混合製成美白牙膏。

 

  1. 吃水果和蔬菜

某些水果可能具有幫助美白牙齒的特性。經常食用生水果和蔬菜,以幫助擦掉牙菌斑,保持牙齒明亮。

 

  1. 防止牙漬發生

限制染色食品和飲料,像是咖啡、紅酒等飲品。若有需要引用會染色的飲品,在食用其中一種食物或飲料後大約 30 分鐘刷牙,以限制它們對牙齒顏色的影響。此外,避免吸煙和咀嚼煙草,因為兩者都會導致牙齒變色。

 

  1. 不要低估刷牙和使用牙線的價值

每天刷牙和使用牙線,以及定期前往牙醫診所清潔,可以防止牙齒上出現泛黃的牙菌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