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生而言膠原蛋白流失是件可怕的事,不僅身上的彈性膚質會減弱,伴隨而來的各種身體症狀,帶來健康和自信的流失,會讓女性陷入惡性循環中,良好的膠原蛋白會增加肌肉強度,對抗關節炎及Q彈的皮膚保溼都是女性需時時留意的一環。什麼症狀下可發現膠原蛋白流失呢?

 

膠原蛋白流失現象

首先眼角膜發覺乾澀疲勞,透明度不佳,晶狀體略顯渾濁。再來就是關節和韌帶開始酸痛不靈活,皮膚呈乾癟、褶皺、粗糙情形,女生乳房纖維結締組織出現鬆弛下垂,都是膠原蛋白流失的現象,它也可能是人們老化早衰的警訊。近年膠原蛋白廣泛被運用在醫美宣傳上,吃的喝的還是擦的應有儘有,相闗產品也相當熱門,人可能因時光荏苒年華老去,努力延緩正在進行式,是許多女性的目標。

 

留住青春留住愛

膠原蛋白無法用吃的去增加體內存量,維他命C幫助我們產生輔酶讓人體自主合成膠原蛋白,保有適量運動,做好防曬工作,飲食均衡,生活作息要正常,不菸不酒少壓力,不必花大錢也可以留住青春留住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