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年過三十歲的粉領上班族,在新陳代謝慢慢下降的同時,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不良習慣也讓腹部的脂肪逐漸堆積,但每天都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實在是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去運動減肥,不過不用擔心,今天就來介紹五種有效又簡單的懶人減肥方法,教妳從減肥飲食下手,雖然可能沒辦法一個月快速瘦十公斤,或是在短時間內瘦全身,但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慢慢瘦成超級大美女的喔!

懶人減肥法一:改變飲食順序

大部分的人吃飯的時候都是先吃澱粉和肉類,再來才是青菜,最後喝一碗湯收尾,但其實這樣的飲食順序會讓大腦一直沒辦法製造飽的感覺,很容 易在不知不覺當中吃進太多食物,建議大家在吃飯時可以先喝一碗湯墊墊胃,讓胃裡面有稍稍的飽足感,再來食用肉類跟青菜,把澱粉放在飲食順序的最後,妳會發現漸漸的食量越來越小,肚子也會跟著縮小喔!

懶人減肥法二:多喝檸檬水

減肥要多喝水可以說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而如果想要擁有更明顯的瘦身效果,則可以多喝用檸檬浸泡過的檸檬水,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可溶性膳食纖維,不但能讓肌膚變得更加明亮,還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過量的進食,早上起床喝一杯溫的檸檬水還可以幫助排便,讓小肚肚更加平坦,讓妳在變瘦之餘還可以擁有水噹噹的皮膚!

 

懶人減肥法三:睡前做簡單運動

在繁忙的工作中要抽出半小時到一小時做有氧運動其實是有點難度的,但減肥還是需要藉由運動才能讓體態看起來更完美,如果真的抽不出時間運動,可以在睡前花個十到十五分鐘做一些簡單的抬腿、深蹲、伸展拉筋等等的運動,讓肌肉維持平衡狀態,這樣身材就會越來越好啦!

 

懶人減肥法四:多多走路

擔心跑步會讓妳喘不過氣又累得要命嗎?其實多走路也可以達到運動瘦身的效果,只要每天在上下班途中提早一站下車,用快走的方式走去公司或去任何妳要去的地方,這樣不知不覺中就可以慢慢增加運動量,提高新陳代謝率,讓腿部線條更完美,記得晚上回家要好好拉筋,這樣就可以趕快跟討厭的象腿說掰掰啦!

 

懶人減肥法五:選擇輕食當作早餐

早餐是減肥時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得豐盛可以讓整個人精神飽滿,也可以降低過度的飢餓感,但台灣早餐店賣的吐司蛋餅蘿蔔糕什麼的都放了很多油,不但熱量超標,還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很容易默默吃了太多東西,身體可能也會覺得昏沈沈的,建議大家可以用麥片、地瓜、水果搭配無糖豆漿和茶葉蛋,或是簡單的生菜鮪魚三明治當做早餐,不但可以幫助腸胃蠕動,還可以增加飽足感,對於長期減肥來說是非常有用的喔!

 

看完了上面簡單又有效的懶人減肥法,身為上班族的妳是不是覺得看到了一絲曙光呢?趕快試試以上減肥方法,從小地方開始改變,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一定可以讓小蠻腰早日出來見人!


延伸閱讀
養成減脂飲食三大好習慣,健康秀出馬甲線
吃對這八種瘦身食物,讓妳再也不怕露出小蠻腰!

參考資料
美國營養師提出「最強懶人減肥法」!遵守15個方法從此遠離肥胖地獄
肉餅變瓜子臉!徐佳瑩懶人減肥法「3個月激瘦8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