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新的根管治療方法之一正是顯微根管治療。透過顯微近來進行根管治療包括從牙齒內部去除受感染的牙髓。這可以防止感染擴散,並有助於及時處理可能需要拔除的牙齒。牙髓由軟組織組成,包括神經和血管,從牙冠延伸到根尖。牙髓可能因腐爛、深度填充或牙齒外傷而感染。症狀可能包括疼痛、對熱或冷的長期敏感、牙齒變色、腫脹和覆蓋牙齦的壓痛或口腔異味。另一方面,可能根本沒有任何症狀。如果不及時治療牙髓炎症或感染,最終會導致疼痛、腫脹和失去支撐骨。

需接受根管治療的原因

在大多數健康的牙齒中,形成每顆牙齒中心的牙髓完全被外牙釉質包圍,因此感染或炎症影響牙髓的機會很小。但是,當你出現蛀牙或牙齒出現裂紋或缺口時,細菌會進入牙髓腔。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感染和炎症就會發展並引起我們所知的牙痛,因此必須進行根管手術來挽救牙齒!

為什麼要透過顯微鏡根管治療?

關於顯微根管治療,整個根管治療是在牙科顯微鏡下完成的,這使牙醫能夠透過微小的根管到達入口點和分支,因為這些是肉眼看不見的,即使是放大鏡也不夠,無法檢測和治療所有含有細菌的根管部分,因此需要透過顯微鏡根管治療。如果不進行治療,這些細菌將繼續引起炎症並最終導致牙齒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