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是一種皮膚護理技術,可以去除皮膚表層的死細胞。透過去除皮膚上的這一層死掉的細胞,有助於提亮膚色,並使我們的護膚品能更深入皮膚,使它們發揮更好的作用!

當我們年齡日漸增長,身體逐漸老化和細胞更新減慢時,去角質特別有用,保持這個臉部去角質步驟並且定期保養,可以防止皮膚看起來暗沉。

定期臉部去角質步驟是要多就做一次呢?

關於臉部去角質的頻率,應該多久去一次角質呢?這取決於每個人的皮膚類型!以下整理了三種類型供參考:

  • 敏感性皮膚:每週一次或兩次使用溫熱的濕毛巾或活性成分百分比較低的溫和化學去角質劑去角質,最多 1 次。帶有珠狀部分的磨砂膏通常會刺激敏感性皮膚,因此不建議使用。
  • 油性皮膚:油性皮膚對負荷物質有較高的耐受性,每週最多可以去角質五次。早上嘗試使用Clarisonic等清潔工具,晚上用去角質果皮或精華素。
  • 中性及混合性皮膚:此類型肌膚每週最多可以使用以上方法中的任何一種,即能獲得最佳效果。

 

定期臉部去角質步驟對於臉部有什麼好處呢?

去角質對你的皮膚有什麼好處?去角質可以改善皮膚的外觀。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的說法,去角質可以讓我們的皮膚看起來更明亮,並透過增強吸收力來提高外用護膚品的效果。定期去角質還可以幫助防止毛孔堵塞,從而減少痘痘。長期去角質可以增加膠原蛋白的產生。膠原蛋白是讓肌膚煥發光彩、充滿活力的關鍵。這種蛋白質還能促進皮膚彈性,最大限度地減少細紋和相關下垂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