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作為補充劑的好處很多,可以幫助抵消我們之前提到的所有問題。它對身體的最大影響通常是皮膚、頭髮和指甲,以及減輕關節疼痛。這也是使它成為如此普遍的補充劑的原因。無論是20歲想要增強自然光澤,還是60歲想要一些東西來支撐您的關節,膠原蛋白都可以提供幫助。那膠原蛋白怎麼吃才有效呢?服用膠原蛋白作為補充劑沒有已知的副作用。嘗試對您的身體有益,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都是安全的。通常,人們只是因為皮膚問題而求助於護膚品。許多人沒有意識到,我們的大多數問題都是從身體內部開始的。因此,雖然維生素C血清可能會解決一些問題,但最好增加食物的數量 你吃的天然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膠原蛋白可以添加到其他食物中服用嗎?

雖然最常見的是將膠原蛋白肽與咖啡一起食用,但它其實也可以添加到其他冷熱食物和飲料中,包括以下:

  • 冰沙
  • 果汁
  • 燕麥
  • 土豆泥
  • 果凍

在其他熱食和飲料中添加膠原蛋白時,最好在烹飪或準備結束時添加它們 ⁠— 溫度稍微降低 ⁠— 以避免降解。如果將膠原蛋白添加到冷食品和飲料中,溶解性可能會成為問題,並且可能需要額外混合。考慮到大多數膠原蛋白補充劑無味無味,將它們添加到食品和飲料中不應影響其風味。

膠原蛋白會被熱破壞嗎?

膠原蛋白再與其他食物一起服用時您可能會擔心膠原蛋白會被熱破壞嗎?舉例,若是在咖啡中添加膠原蛋白時,主要的問題可能是較高的溫度對補充劑質量的影響。

通常,當暴露在高溫或酸性和鹼性溶液中時,蛋白質會變性,其結構會發生輕微變化。這很重要,因為膠原蛋白肽通常是通過將動物皮暴露在酸性或鹼性溶液中以釋放膠原蛋白而製成的。然後,將生皮在溫度高達 190ºF (88ºC) 的水中煮熟,以進一步提取膠原蛋白肽。

這意味著市場上的膠原蛋白補充劑處於變性或略微預消化的形式,這可以提高它們在消化道中的吸收。儘管如此,如果膠原蛋白暴露在更高的溫度下,就會發生一種稱為降解的過程,從而進一步分解蛋白質。在這一點上,蛋白質的功能可能不同,從而使補充劑無用。

一項研究將膠原蛋白暴露在302–788ºF (150–420ºC) 的溫度下,觀察到它們的初始降解發生在 302ºF (150ºC) 左右。

也就是說,咖啡通常在 195–205ºF (90–96ºC) 下沖泡,溫度範圍要低得多。

因此,只要您添加膠原蛋白補充劑時咖啡的溫度低於 302ºF (150ºC),粉末的質量就不太可能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