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過岩盤浴流汗的奇效吧!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流汗排毒,就這樣靜靜的躺著所消耗的熱量就跟慢跑一樣多,不禁讓我好奇,做岩盤浴所排出來的汗水是什麼?會不會特別臭或是特別沒味道?於是我就查了一下資料,下面一起來為各位解惑吧!

岩盤浴流汗小知識|怎麼分辨好汗水還是壞汗水?

大家知道汗水也有分「好汗」與「壞汗」嗎?我們的身體充滿了幾百萬個汗腺在幫我們分泌汗水,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排出來的汗是好的還是壞的,可以透過汗水的顆粒大小來判斷。好的汗水顆粒小、沒有臭味,成分接近純水;壞的汗水則是帶有點血漿的成份,容易讓你的身體產生異味。如果你不想要讓自己都排壞汗的話,那麼建議減少生冷食物讓身體有濕氣,平常沒事不要待在冷氣房,可以多去戶外走走,或是選擇一週一次去泡澡、岩盤浴、三溫暖等方式讓你的汗腺甦醒。

岩盤浴流汗是好汗水喔!

由上述可知,定期做岩盤浴可以幫助身體訓練汗腺,藉由高溫促進排汗的方式不會讓汗水帶有蛋白質或其他雜質成分,因此岩盤浴所排出來的汗水其實是好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