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您的皮膚類型、皮膚狀況如何,每天的臉部保養步驟都可以幫助您保持整體皮膚健康並改善特定問題,例如粉刺、疤痕和黑斑,日常護膚程序有四個基本步驟,您可以在早上和睡前進行一次。

臉部保養第1步:洗面乳

臉部清潔保養的首要步驟就是得選擇洗後不會讓皮膚緊繃的潔面乳,選擇好的洗面乳潔面才能夠為後面的步驟做好基底,然而如果您的皮膚乾燥且不化妝,則每天清潔面部不超過兩次,或僅清潔一次,要避免因為那種「乾淨」的感覺而清洗,因為這意味著你皮膚的天然油脂已經消失了。

臉部保養第2步:精華液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早上跟晚上的精華液最好分成不同的功能來做使用,如果是早上的話,塗抹含有維生素 C 或生長因子或多肽的精華液會更好,而晚上則是塗上含有視黃醇或處方類視黃醇效果最好。

臉部保養第3步:保濕乳液

即使是油性皮膚也需要保濕乳液,但最好是使用質地輕盈、凝膠狀、不致粉刺或不會堵塞毛孔的保濕霜,乾性皮膚可能會受益於更多以乳霜為基礎的保濕劑,而大多數品牌會在其包裝上將其產品標記為凝膠或乳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