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美眉都不知道除了腳皮需要去角質外,臉部也是極度需要去除死皮的一個部位。由於每天都會有老化的皮膚死細胞或是髒污,定期做臉部去角質的保養可以使的臉部持續維持在容光煥發、滑嫩的狀態。

以下就來介紹臉部去角質的優缺點以及該使用何種產品來去角質,看完之後相信妳會立馬手刀下訂單去買一罐磨砂膏,踏上去除臉部死皮大作戰之路!

 

臉部去角質優點:

1、去除皮膚的老化死細胞、粗糙角質,使皮膚顯現出細嫩光滑的質感並消除油性斑,使皮膚潔白而有光澤。

2、通暢毛孔,幫助肌膚吸收保養品

3、去角質還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使細胞再生更加順暢,皮膚呈現清新柔美的狀態

4、改善粉刺與青春痘,角質堵塞容易引發青春痘,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不但能減少痘痘發生機率,也能改善肌膚問題。

 

臉部去角質缺點:

1. 使用太過頻繁,傷及皮膚,力道控制不當易造成發炎

2. 不了解自我膚質,選錯成分產品,造成過敏發炎症狀

 

臉部去角質多久一次?各種膚質的去角質頻率

許多人會覺得「我越勤勞的去角質,臉部就越不會有角質堵塞,如此一來,乾脆天天去角質」這是錯誤的臉部去角質迷思!皮膚在去完角質後,因為老廢角質的去除,會讓臉蛋感覺起來比平常更滑嫩,但過度進行臉部去角質,可能導致肌膚受傷,讓皮膚越來越乾燥甚至容易引發敏感問題。因此,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來評估,臉部去角質多久一次才是最適當的。

 

各膚質臉部去角質頻率建議:

  1. 油性肌:一周至多2-3次
  2. 混合肌:分區保養,T字部位一周至多2-3次、兩頰有需求再使用
  3. 乾性肌:有需求再使用,一個月至多1次
  4. 敏弱肌:全年都應避免使用

 

看完優缺點及使用建議後,其實很清楚的發現,優點還是大於缺點的,只要使用對方法,挑對產品,定期臉部去角質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清潔程序。在挑選產品時,建議挑選含有溫和成分、適合自己的肌膚以及無添加香料的磨砂乳,正確的挑選產品可以減少發炎及適應不良的狀況發生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