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保濕,為什麼我們需要臉部保濕?臉部保濕是保養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步驟,就算什麼精華液都不擦,也得記得要為自己的臉部進行保濕,為何呢?因為保濕是所有保養的關鍵,富有水分的肌膚才可以保持光滑圓潤,也才可以避免看起來過度老化,那在保濕上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

越保濕越乾燥?

許多人會好奇,明明什麼保養品都擦了,怎麼我的臉還是這麼乾燥,甚至有時候還會脫皮,首先,可以觀察的事情是你是不是過度清潔了?洗臉並非越多越好,所謂清潔要的是適當清潔,就算皮膚偏油,在清潔上如果過度的話,一樣會導致肌膚的角質層受損,進而達到無法鎖水的狀況。

環境也是大問題

常出國的你可能會發現,如果到日本或是韓國等地,中國上海等,肌膚都會變得非常乾燥,這其實是因為環境溼度變化所導致,台灣氣候偏為潮濕,自然而然在保濕上也許可以不用太大費苦心,不過如果我們換到一個比較乾燥的環境,卻沒有適時地為肌膚補充水分,乾燥當然就迎面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