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鏡,或稱角膜塑形鏡,是通過配戴特殊的隱形眼鏡來重塑角膜形狀的過程。角膜塑型片使用的是透氣性隱形眼鏡,可在夜間而非白天佩戴。
當病人睡覺時,鏡片會輕輕地、逐漸地重塑眼睛的表面。當患者醒來並取出隱形眼鏡時,他或她應該能夠在白天清晰地看到,而無需佩戴眼鏡或其他隱形眼鏡。
Ortho-K用於治療甚至消除近視、遠視和散光等情況。它適用於所有年齡段。事實上,如今這種治療方法是減緩兒童進行性近視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關於角膜塑型的資訊

1. 在過去的30年里,近視的发病率大大增加。據統計,全球大約有15億人在與近視作鬥爭–超過世界總人口的四分之一。更糟糕的是,專家表示,這一數字最快在2020年就會再增加10億人。這些數字表明,近視是一個嚴重的全球健康問題。
20多年來,矯形鏡一直是最有效的近視治療方式之一。隨著近視的普及,這種治療形式對於世界各地的患者來說將變得更加關鍵。
2. 角膜塑型片並不像你想象的那麽新。矯治術經常被討論為驗光配鏡中最近甚至是全新的創新。該技術起源於20世紀40年代的科學发現。正是在那個時代,眼科醫生開始了解玻璃隱形眼鏡可以巧妙地重塑眼睛的形狀。

為何角膜塑型的效果能持續?

隨後在20世紀60年代和80年代又有了進一步的創新,但直到20世紀90年代,這一手術才真正開始有了起色。20世紀90年代的幾次技術飛躍提高了角膜塑形鏡的可行性,從繪制眼球表面的計算機化角膜地形圖軟件到透氧隱形眼鏡的改進,使得現在的角膜塑形鏡能夠在一夜之間達到效果。
3. 正規K型隱形眼鏡的效果可以持續一天以上。通常情況下,正K隱形眼鏡的視力凈化效果可持續2整天。在此期間,患者將基本或完全擺脫之前困擾視力的問題。請記住,正K效果是暫時的,尤其是在治療的早期階段。為了達到最佳效果,我們鼓勵患者每晚睡覺時佩戴鏡片。正角膜塑型片也可以在白天佩戴,但因為它們是在重塑角膜,所以白天佩戴的舒適度不如其他類型的隱形眼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