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因為齒列不整齊,跟人打招呼或是拍照時不敢放心露齒微笑,因此總是露出尷尬的表情。想解決這個問題,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戴牙套矯正,而牙齒矯正年齡有限制嗎?過了矯正黃金期後,還想做牙齒矯正的話,又有哪些方式是能夠兼顧美觀及舒適性的呢?以下簡單介紹隱形牙套費用的影響因素。

矯正難度

以隱適美為例,醫生會依據難度而選擇不同的方案,目前依簡單至困難有三種,快速型(Express)、羽量型(Lite)、全方位型(Comprehensive);每位病患的牙齒狀況都不同,若只是輕微排列不整齊,使用快速型或羽量型即可治療完成,那費用自然會較為親民:但若是有暴牙、錯咬、戽斗等較棘手的問題,費用也會高上許多,另外,若需要拔牙、裝骨釘等等額外的處置,材料、治療費用也會再增疊上去。

額外手術費用

想要矯正牙齒,需要先有一個健康的口腔、牙周環境,首先醫師會先將病患原有的牙齒疾病都先治癒完成,再裝戴牙套,因此若是有牙周病、蛀牙,或是牙齦炎等相關問題,都會需要手術一一診療完成,才能夠配戴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