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醫美診所有推出的植髮手術有 FUT 和 FUE ,植髮手術大致上可以分為 3 個步驟,分別是取髮、分髮以及種髮,其中的「取髮」就分成 FUT 及 FUE 兩種做法,而植髮手術到底對患者哪一個比較合適呢?

FUT 植髮手術(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 ,毛囊單位植髮術 )

FUT 植髮手術就是 Follicular Unit Transpalnt 毛囊單位植髮術的縮寫,而 FUT 其實就是所謂的切頭皮手術方式,從頭上的後枕部的供髮區取下帶有毛囊的長條形頭皮,將該區的毛囊分離成多株的毛囊單位,再將分離後的毛囊單位種植回落髮區完成手術。

FUE 植髮手術(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毛囊單位摘取術 )

FUE 是毛囊單位摘取術(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的縮寫,醫生會用大約 0.8~1.0 毫米的鑽孔器將毛囊一一取出,再將這些毛囊種植回落髮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