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勞碌奔忙的現代社會,投入工作就忘記時間、忘記生活,體重也不知不覺上升了,碰到這樣的情況,每個人都想找到快速減重方法,而且希望瘦下來的時候要能保持健康狀態,然而真的有快速又健康的減肥方法嗎?想要快速之前,一定要先顧到健康!

提到健康瘦身,理所當然會想到日本,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看看日本的人們都是怎麼做的!

看看日本人如何健康減肥

與其說日本人擅長健康減肥,或是具有易瘦體質,不如說是健康飲食與運動控制!不僅僅外食率低,而且連學校營養午餐都是經過營養師監督的健康食物,養成良好的攝取營養習慣,理所當然一生都營養均衡。

日本是重度依賴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國家,大多也沒有購買機車做為代步工具的習慣,也因此,每個國民從小到大都習慣走路上學或上班,甚至是家庭主婦,想要快速衝到超級市場限時大特賣的,也多會搭配一台淑女腳踏車,儘管大多沒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也不愛特地去運動,卻也日積月累出了步行的好習慣。

再加上他們在早午餐大多都選擇少量食物,不會吃到非常有飽足感,以維持持續上課或工作的良好精神,便造就了少吃多動的良好習慣,這也是為什麼日本人不愛運動,卻是全球最瘦的國家了!

 

健康減肥方法

想要找到快速健康減肥的正確減重方法,大家大多都會採取什麼方法呢?我們為大家整理了最常見的兩種方法,都是正確減重方法,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與日常習慣,來挑選最適合的減肥方法!

 

方法一、健康減肥食譜

適合有廚房、炊煮器具的朋友們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燃脂食物、健康減肥食譜、健康減肥餐單、還有教你如何健康減肥餐單diy等等資訊分享,在大多時候,都需要去購買菜單上面所提到的健康減肥食物,而烹調的方法大多也以水煮為主,只要有煮鍋、瓦斯爐或電磁爐,甚至是電鍋也可以!在網路上甚至有「21天健康減肥法」的出現,都是透過飲食期望降低體重的方法。

同時搭配減肥飲食控制,可以幫助自己飲食均衡又健康!

優點:減肥食譜上所提到的食材,只要買得到,都可以為自己打造豐富多元吃不膩的減肥菜單。

缺點:

減肥飲食控制是需要時間適應的,並且減肥便當的也需要時間烹飪準備,養成到超級市場或菜市場購買食材的習慣,對於工作或課業忙碌的朋友們,可能會是個負擔。

 

方法二、健康減肥運動

適合不討厭流汗、願意打造運動場所的朋友們

健康減肥運動也是重要的一環,在不滿意自己的體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討厭運動帶來的熱與流汗的感覺,黏答答又熱呼呼,然而,只要能夠持之以恆,效果都是看得到的!

優點:可以利用公式或減肥 APP 計算運動所消耗的熱量,並且意識到該控制自己的體脂肪,天天提醒自己。

缺點:日常需要排出時間進行規律運動,也需要搭配身體狀況逐步加強運動強度,否則突然大量運動,身體是會無法負擔的!

 

除了飲食與運動,我還可以注意些什麼?

不論哪種方法,最重要的都是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有些時候,也可以搭配一些輔助瘦身食品來加速達成效果,幫助自己達成健康減肥的目標!

 


資料來源
為什麼日本人不愛運動還是全球最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