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越來越暖和,希望以健康的體態迎接夏天嗎?減肥吃什麼?除了培養運動習慣,飲食的選擇也重要,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八種瘦身推薦食物排行榜!

特別是上班族,減肥飲食控制都是平常放在心中督促自己的重要提醒,又不想透過瘦身食品幫助自己達成目標,但一到了晚餐時段,都會想著減肥晚餐吃什麼 7-11 的低卡減肥食物,到底要吃什麼不會胖又有飽足感?結果常常造訪 7-11 的結果讓自己胃口好膩。

想要透過食物幫助自己瘦身,不妨從日常好取得的減肥食材找找吧!

 

瘦身推薦減肥食物排行榜大揭密

1.燕麥片

燕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同時也有很好的吸水性,可以降低飢餓感,幫助燃燒脂肪,因此燕麥可說是非常適合減肥人士的一種食物,不過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燕麥片通常經過精緻加工,含有大量的糖,如果妳想靠燕麥減脂的話記得選擇無糖的大燕麥片,再加上一杯無糖豆漿,保證妳飽到不會想亂吃東西!

 

2.無糖豆漿

大家都知道喝豆漿可以增加飽足感,不過如果不小心選到含糖量太高的豆漿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此建議大家選擇添加菊苣纖維的無糖高纖豆漿,不但可以幫助消脂,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讓妳的排便更加順暢,快快跟討厭的小腹說掰掰!

 

3.雞胸肉

減肥吃什麼肉類才可以維持體態與元氣呢?雞胸肉含有大量蛋白質少量脂肪,熱量還比其他肉類低上一半,一直以來都是減脂人的好朋友,此外,雞胸肉還含有助身體協調睡眠、心情和食慾的色胺酸,可以讓身體更有精神,多吃雞胸就不用擔心因為減肥看起來氣虛沒元氣啦!

 

4.雞蛋

雞蛋由大量蛋白質組成,而胺基酸是組成蛋白質最重要的分子,胺基酸的分子非常大,這也意味著身體需要用更多能量才能讓蛋白質完全消化,因此多吃蛋可以幫助脂肪快速燃燒,同時還可以降低食慾,妳說怎麼能不吃它!

 

5.綠茶

綠茶所含有的豐富兒茶素可以增加新陳代謝,提升身體24小時內的能量消耗,讓身體時時刻刻處於消脂的狀態,同時綠茶也含有大量咖啡鹼,能提高胃液的分泌並促進消化,喜歡喝手搖飲料的妳不妨把珍奶換成無糖綠茶,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減肥,真的是一舉兩得!

 

6.杏仁

含有不可發酵纖維的杏仁可以增加飽足感,並提高新陳代謝、穩定血糖,除此之外,杏仁也是很不錯的油脂來源,攝取適量能幫助燃燒脂肪,並且讓排便更加順暢,不過要注意的是,杏仁的熱量不算低,雖然可以幫助消脂還是要注意食用的量,別因為吃太多而造成反效果喔!

 

7.花椰菜

花椰菜的成分中有90%都是水份,是提供飽足感很好的食物來源,同時也含有高量纖維質,可以讓腸胃系統消化得更好,而花椰菜的料理方式也非常簡單,只需用水煮就可以直接食用,是對減肥的人來說非常好的一樣食材!

 

8.凍豆腐

豆腐在經過冷凍後會產生一種能破壞脂肪的酸性物質,讓脂肪消耗得更快,且凍豆腐的孔隙大,營養價值高,不但能抑制食慾還可以讓膚質變更好,愛美又想瘦的妳趕快去買一盒凍豆腐吧!

 

9. 水果類

這是大家最想知道的,減肥吃什麼水果,才可以滿足想吃甜卻不能吃糖的口腹之慾呢?餐餐當然要均衡搭配,選擇纖維質豐富、甜度不那麼高的水果,如葡萄柚、芭樂、奇異果、番茄等等,都是非常適合不想增加負擔的朋友們,每天均衡飲食無負擔!

 


參考資料
早安健康-瘦小腹90%關鍵在飲食!6種消脂食物必存
康健雜誌-減脂增肌需要豆製品,避開地雷這樣選
Nutrition 101: Eat To Burn 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