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偶像瑪麗蓮·夢露證實她一直以來都穿內衣睡覺。其他人則認為,穿內衣睡覺可以提供與整容手術相同的好處。但是,就您的健康而言,晚上戴胸罩有益還是有害?

穿內衣睡覺如何影響您的身體?6個穿內衣睡覺對身體的危害

儘管許多人在晚上戴胸罩有多種不同的原因,但專家們說,弊大於利。

1.抑制血液循環

如果您的胸罩有鋼圈或特別緊身,則可能會限制血液循環。用彈力或鋼圈緊緊地壓在您的皮膚上會收縮您的胸肌(即胸壁的肌肉)。這會抑制血液流向手臂和整個身體其餘部分的神經。
此外,在晚上佩戴通常起壓縮衣服作用的胸罩(例如運動胸罩)可能會阻止血液進入您的乳房組織。血液循環不良會導致頭暈和肌肉痙攣。

2.擾亂您的睡眠

您可能已經知道,穿著非常舒適的衣服睡覺會很難入睡。同樣,將胸罩戴在床上(尤其是緊身胸罩)也可能會感到不舒服。即使是最輕微的收縮也會影響您的整體睡眠質量。

3.刺激皮膚

胸罩的多個鉤子和皮帶反复在您的皮膚表面上摩擦,可能導致疼痛,不適和刺激。

4.產生色素沉著

色素沉著過度或皮膚變色是人體某些部位黑色素水平升高的直接結果。黑色素色素決定您的膚色,並位於皮膚的最外層。晚上經常戴胸罩會產生摩擦,刺激黑色素細胞生成並形成黑斑和膚色不均。

5.促進真菌感染

合身胸罩的溫暖濕潤環境為真菌創造了理想的溫床。這就是為什麼最好避免戴胸罩睡覺的原因,特別是如果您生活在炎熱或潮濕的氣候中。

6.改變乳房生理

研究表明,晚上戴胸罩會對淋巴系統產生負面影響,淋巴系統會通過腋下的淋巴結清除乳房中的毒素。運動胸罩或鋼絲胸罩的物理收縮可阻止淋巴系統排幹,並阻止毒素從系統中濾出。因此,戴胸罩入睡可能使您更容易出現水腫和乳房慢性炎症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