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減肥不能碰澱粉!」、「因為減肥我每天只吃兩餐」相信這些話對在瘦身期間的朋友應該不陌生,飲食控制是瘦身期間重要的一環。網路上很多人分享減重食譜、號稱每餐控制在多少卡路里以下一週可瘦多少公斤。其實掌握幾個基本大原則,也能健康瘦身

一、早餐要吃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好一整天都會精神飽滿神清氣爽,一頓豐富的早餐可以提供長時間休息的身體快速甦醒過來,也能為身體提供燃料,繼續燃燒多餘脂肪,建議早餐可以食用香蕉、莓果、麥片和蛋等等營養價值高又有飽足感的食物,儘量避免吃一些油炸高熱量的食物,才能讓吃早餐變成降低體脂肪的好推手!

什麼是體脂肪呢?體脂肪率意味著全身的脂肪含量,同時也會影響妳視覺上看起來的體態,一般來說男生標準的體脂肪率落在10%-20%,女生標準體脂率約為15%-25%,肌肉越多體脂率也就越低,同時體重可能也會小幅增加,所以建議幾個基本原則,吃得健康均衡!

二、不能完全不碰澱粉

很多人都以為澱粉熱量高,所以減肥的時候絕對不能吃澱粉,這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澱粉是身體能量最重要的來源,適量攝取澱粉不但能增加飽足感,還可以促進脂肪分解,讓身體更快變輕盈,而建議大家可以把粗糙澱粉如地瓜、糙米飯、芋頭等等當主食,這些低GI值的食物可以抑制血糖上升,這樣妳就不會在吃完飯沒多久後又覺得超級餓啦!

三、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是提供身體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我們的身體每一個構造都需要蛋白質來修復建構,尤其是對於雕塑體態最重要的肌肉,更是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才能合成。高蛋白質補充不但能促進肌肉生長,身體消化蛋白質的時間也比消化醣類來得長,因此攝取蛋白質不僅可以延長飽足時間,還能讓體態更加完美,想要靠運動來增肌減脂的妳趕快去吃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