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咬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影響到所有年齡段的人,包括幼兒和老年人,也被稱為牙齒錯位和錯位,深咬矯正方式有哪些?深咬會對臉部美學產生影響,但它也不僅僅是一個審美牙科問題,並可能導致許多不同的口腔健康問題,包括牙齒和牙齦損傷,以及頭痛、顳下頜關節障礙(TMJ)和聽力障礙。

 

深咬造成的疾病

當牙齒和下巴錯位時,通常會發生深咬,但也可能由牙周病、牙齦疾病、磨損、牙齒斷裂或口腔後牙齒流失引起。如果治療不當,深咬會導致嚴重的牙齒和牙齦損傷、牙齒過度磨損、頭痛、聽力和消化問題以及顳下頜關節(TMJ)疾病。

 

深咬的原因

任何牙科問題一樣,有幾個不同的因素可能導致深深的咬合,包括遺傳學和下頜發育和生長不足、牙齒缺失,特別是後牙缺失、牙周病(牙周)疾病、牙齒擁擠、磨損、腐爛或斷裂的牙齒、咬牙和磨牙的習慣、吮吸拇指、咬指甲和磨牙等習慣。

 

深咬治療

值得慶幸的是,使用各種型別的牙套,可以透過幾種有效的治療方案來矯正深咬,對於年輕患者來說,這通常是首選的治療方法,矯正深咬傷會改善牙齒的功能,減少牙齒磨損,幫助保持牙齒健康,使牙線和刷牙更容易,當然還可以提高你的信心和微笑。

 

深咬是什麼?矯正方式有哪些

深咬造成的問題?可使用的矯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