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敏感肌一不小心沒有好好的卸妝,常常會導致敏感肌的症狀出現,臉上開始出現乾燥斑點、瑕疵、刺激等問題。敏感肌膚的最佳護膚最好就是從日常保養護理開始,但如何選擇適合敏感肌膚的最佳溫和卸妝水呢?

敏感肌膚最好的日常保養,就是從挑選一款好的溫和卸妝水開始,

你需要找的溫和卸妝水除了可以卸除彩妝,最好還可以疏通毛孔或幫助治療紅腫等敏感肌的症狀,接下來會先從常見的溫和卸妝水成分介紹,並且分享幾款現在市面上的溫和卸妝水。

溫和卸妝水成分如何選擇?

敏感肌在選擇卸妝水時,切記不要選擇刺激性產品刺激皮膚,最好是選擇成份單純,不含香料色素、酒精等的溫和卸妝水,才是對肌膚最好的。

以下幾種為常見的溫和卸妝水成分,可以依據自己偏好的成分進行試用及挑選:

  • 含有蘆薈、燕麥、蜂蜜、等溫和配方能讓你的皮膚安全柔軟
  • 含有 Pro-Vitamin B5可以滋養和舒緩皮膚
  • 蘋果籽油則會讓人感覺平靜而均勻。

 

5款溫和卸妝水推薦整理

BIODERMA 貝膚黛瑪舒敏潔膚水

來自法國的知名卸妝水品牌,在網路上評價很高,ptt與Dcard都受到一致的好評!主打溫和卸妝水質地,成分上除了一般常見的無paraben類防腐劑、無酒精、無皂鹼、無香精,還可以降低肌膚敏弱性,甚至強調醫美手術後也完全不刺激,不虧是高評價卸妝水。

保濕成分則是使用了小黃瓜果實萃取、甘露醇、木糖醇、鼠李糖,洗起來是不會太乾。實際使用的質地清爽,真的很像水一樣,而且不會熏眼也不會傷害到種植的睫毛。

ISDIN四效合一卸妝潔膚水

ISDIN 是來自西班牙的溫和卸妝水,目前在網路上其實沒有找到非常多的相關評價,可能大家會比較陌生,但在西班牙其實是一款非常常見的卸妝水唷!所以這一款卸妝水介紹我會打得比較詳細一點,主打除了卸妝、清潔肌膚以外,還有調理膚質、控油保濕的四種功效。

一般我對於四效合一會相對有疑問,但實際使用後讓我蠻驚豔的。雖然主打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的溫和卸妝水,但在卸妝的效果不容小覷,強調 Micellar Water的技術對於平常難卸掉的眼妝或唇妝,甚至是平常很難戒除的防水彩妝也可以以輕鬆卸除,跟貝膚黛一樣不會熏眼也不會傷害到睫毛。

成分部分除了無香精、無色素、無酒精外,號稱溫和到就算滴到眼睛也沒關係,真的是完全不用擔心造成肌膚的刺激與負擔。另外在保濕部分有另外強調使用了三大滋潤成分,椰子油、油菜籽、蓖麻油花能滋養皮膚不緊繃,實際使用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擦了化妝水一樣保濕。

資生堂敏感話題 潔膚水

資生堂專門為了敏感肌膚出的副品牌 Dprogram,資生堂的名號相信大家不陌生吧?敏感話題 Dprogram 所出的系列保養品皆主打以低刺激、不致敏的成分,潔膚水果凍水質地的低摩擦配方,不但不磨損肌膚更加清爽安心。

針對改善粗糙添加甘草酸二鉀,萃取自甘草根部的精華成分,具溫和舒緩、預防肌膚粗糙的有效成分,回復肌膚明亮光澤感。並且添加穩定肌膚高濃度H-穩定配方B,塑造美肌角質屏障,幫助肌膚保濕鎖水,長時間維持水嫩健康肌。

DR.WU 溫和潔淨卸妝水

DR.WU 主打溫和低敏配方而且不熏眼,對於敏感肌可以溫和卸妝無負擔。另外採用 Micellar微膠粒淨膚科技,不需過度摩擦肌膚,就能有效卸淨臉部彩妝及髒汙。

溫和卸妝水成分部分,則是添加皮膚保養專用的維他命B3 (菸鹼醯胺Niacinamide),不但對皮膚相當溫和,強化皮膚障壁,還可以改善乾燥症狀。

理膚寶水 保濕卸妝潔膚水

理膚寶水的微米粒子卸妝水,主打為了讓敏感肌也可以使用,添加法國LA ROCHE-POSAY 的溫泉水,具有舒緩、鎮定皮膚與抗自由基的作用,可直接洗臉或者擦化妝水等保養程序。

成分無Paraben防腐劑、無油、無酒精,在眼妝、唇妝部分只要停留幾秒,讓它滲透不用搓揉,也能柔和順利地卸除,所以對於肌膚沒有刺激,讓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因為每個人的敏感肌狀況不同,建議大家都一定要去現場試過產品,確認產品不會引起過敏再購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