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要怎麼有效的使用粉底液嗎? 作為一個化妝初心者除了了解最新的粉底液 推薦清單,也要選擇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粉底液才能讓完美的妝容保持一整天,不會再有浮粉卻找不到浮粉原因啦!相信第一次購買粉底液一定有許多疑問讓自己買不下手,就要來不藏私地告訴每位想變美麗的女孩,底妝種類、買粉底液小技巧啦 !

粉底液可以做什麼?

除了我們所知道的可以拿來遮住臉上的痘痘、雀斑等等各種瑕疵之外,也能夠修正自己的膚色,讓原本暗沉沉的臉上瞬間滿滿的好精神,其實光是粉底液就有涵蓋很多種的功能性,例如可以保濕、防曬、整個妝感的顏色等等。

粉底液要怎麼挑?

1.妝容的喜好

假如你喜歡比較像洋娃娃陶瓷般的妝容,又或著是你的肌膚是屬於大乾肌,希望上妝時要看起來水潤潤的,就可以選擇具有保濕功能的粉底液,比較要注意的是如果屬於乾肌的女孩買到了較沒有保濕效果的粉底液卻很愛此品牌的色號,建議可在上妝前做好保濕才不會造成脫妝的情形。

2.選好粉底液的質地

如果常常看美妝Youtuber的影片有時會強調,這款粉底液好不好推開,好不好上妝等等。比如油性肌膚自己就會自帶出油所以粉底液可以選擇比較乾爽的質地,才不會天氣一熱就開始融妝,如果是新手的朋友,非常推薦使用 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

3.粉底液色號搭不搭臉

顏色的配置可說是一大門學問,有時候常看一些雜誌女星們各個都是白皙的膚質,好不容易可以化妝了當然要選可以白一點的粉底液色號,但請在記得選色時,可以選擇比自己原本的膚色要在白一階,並且有在脖子與下巴試過後才行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