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痘痘好了之後,卻還留著紅痘疤在臉上真的很討厭!紅痘疤怎麼消?以下我整理出了5種方法,每天持之以恆維持,就可以防止紅痘疤繼續發言,並儘快消除它們。

如何解決青春痘留下的紅痘疤

紅痘疤是隨著皮膚癒合而出現的色素過度沉澱,通常會自行消失,但透過以下方法可以加快修復過程:

  1. 使用溫和的護膚產品這期間就先不要使用激烈的去角質或刺激性成分產品,因為磨砂膏可能會損害皮膚,延緩自然癒合,含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也是一樣。
  2. 每天使用水楊酸減少肌膚堵塞水楊酸(BHA)除了幫助皮膚外層清潔,也會向下滲透到毛孔中,可以消除導致粉刺的阻塞。BHA同時也是一種抗炎藥,可減少發紅。因此可以使用此種產品成分,來減少形成紅色痘痘的可能性,並加快癒合過程。皮膚也會看起來更年輕,更健康。
  3. 每天使用SPF為30或更高的防曬乳每天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照射非常重要。紫外線不管在晴天或陰天都會影響皮膚,會減慢皮膚的癒合能力,而導致紅痘疤持久在皮膚上。
  4. 使用富含抗氧化劑和細胞修復成分的產品這些物質可以有助於保護皮膚,使其在修復時免受進一步的損害。同時也可以減少發炎的風險,皮膚只需要更少的時間來恢復。維生素C是其中一種可明顯改善膚色不均、肌膚泛紅和安撫肌膚。
  5. 選擇專業治療除了良好的皮膚護理程序外,還可以選擇使用強脈衝光(IPL)治療來快速消除發炎後的紅痘疤。如果膚色較暗沈,可以與美容皮膚科醫生討論另一種激光治療方法。

如果痘痘留下凹痕怎麼辦?

如果肌膚出現凹陷、凹痕的疤痕則不能使用護膚品治療。但是,皮膚填充劑會使它們灰膚飽滿。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結合使用AHA或BHA脫皮或一系列分段激光治療,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強烈建議向皮膚科醫生諮詢,重點還是永遠不要擠粉刺,以減少永久性疤痕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