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寫這一篇的原因,就是我終於不會再為永遠擺脫不了的紅痘疤,而整天煩惱了!其實以前我都沒有青春痘或成人痘痘的困擾,但是最近幾年發生了一些變化。也許是因為已經 25 歲了,每次痘痘爆發時,無論痘痘有多小或無關緊要,它都會留下紅色痘疤並且留在臉上很長的時間。於是我開始研究紅痘疤產生的原因,還有紅痘疤怎麼消的各種方法,以下我將我的經驗整理在下面,希望可以給你一些幫助。

為什麼會有紅痘疤?

根據皮膚科醫師所說,會產生紅痘疤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在痘痘附近擠壓,而引起的皮膚細胞損傷。痘痘好了之後的很長時間,在皮膚上會留下紅色的疤痕。
因為我們的用力擠壓,拉伸並破壞了皮膚周圍的組織,導致黑色素活性增加,於是成為了疤痕,但是隨著時間,它會隨著時間而褪色。發炎是人體治癒的自然反應機制,但不幸的是,如果持續時間過長,發炎症狀會嚴重損害皮膚,這就形成我們看到的黑色痘疤,因此黑色痘疤也被稱為發炎後的色素沉著。
發紅則是指皮膚在治愈該區域時仍在產生炎症,另一個因素是血管擴張。由於細胞過度活躍,發炎病變的營養需求增加,導致了這種情況的發生。這些血管可能需要6到12週的時間才能完全萎縮。
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皮膚更新過程開始變慢,從幾個月到整年的任何時間,黑色、紅色痘疤都會持續。

紅痘疤怎麼消?從預防產生痘疤開始

不要擠痘痘!擠痘痘、粉刺是絕對會導致皮膚發紅,如果剛開始泛紅,先將將冰塊直接冰敷在紅痘疤上,然後再針對痘痘作適當的保養。
痘疤通常是會留下一個紅色、深色或紫色的疤痕,可能會在留在臉上徘徊數週, 所以第一步請大家記得好好忍著自己的手。皮膚會留下疤痕,是因為
預防炎症的最佳方法是使用其中具有抗發炎特性的痘痘產品,我主要是使用 Epionce Lytic 產品。吃抗炎飲食也將有助於預防發炎,避免食用會加劇炎症的食物,包括巧克力、糖、澱粉、酒精和辛辣食物。
相關文章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