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All on 4是什麼後,再來了解一下這是怎樣的植牙過程:

步驟一 給牙醫師進行評估

要先由專業的牙醫師幫你評估你適不適合All on 4的這個手術,並會開始地搜集你的牙齒及面部外觀資料等等做各種評估分析,接著會先訂做一副假牙給你,並對你的身體狀況做各種評估,看是否有免疫系統、出血、癒合的問題出現,但可以先提醒醫生你的身體狀況,會更有助於評估工作的進行。

步驟二 假牙與手術評估

跟傳統的一般植牙不太一樣,All on 4的技術是非常注重植牙的緊密程度,基本上根本就鎖死在牙齒上,依照牙醫師的平常鎖進植體的手感、專業機器的輔助,就可以確認是否可以使用假牙。

步驟三 臨時假牙

當牙醫師及專業機器都確認可以使用假牙時,會將製作好的假牙銜接到口中的4顆植體,並慢慢調整,讓每一顆牙齒都可以咬合的力量均勻分散,但若假牙沒有銜接完成或是調整沒有均勻都有可能造成手術的失敗。

步驟四 正式的假牙

等待六個月之後,植牙的傷口及骨頭都癒合了,植進去的植體也已經非常穩固的時候,就會製作專屬的正式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