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菌可能有助於預防和減輕感冒症狀

乳酸菌這樣的健康細菌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從而幫助降低病毒感染的風險。

一些研究表明,益生菌可以預防和改善普通感冒的症狀,其中一些研究考察了乳酸菌治療兒童感冒的效果。在一項針對326名兒童的研究中,每天服用6個月的乳酸菌益生菌可使發燒減少53%,咳嗽減少41%,抗生素使用減少68%,缺勤天數減少32%。同一研究發現,將乳酸菌與另一種益生菌聯合使用效果更好。一項關於乳酸菌和另一種益生菌的類似研究也發現了類似的減少兒童感冒症狀的積極結果。

乳酸菌單獨使用或與其他益生菌聯合使用可以減輕感冒症狀,尤其是兒童。

乳酸菌可能助於預防和減少過敏症狀

過敏是常見的,會引起流鼻涕或眼睛發癢等症狀。幸運的是,一些證據表明,某些益生菌可以減輕一些過敏症狀。一項研究表明,食用含有乳酸菌的發酵乳飲料可以改善日本雪松花粉過敏的症狀。同樣,服用乳酸菌4個月可以減輕常年性過敏性鼻炎兒童的鼻腔腫脹和其他症狀,常年性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全年都會引起類似花粉熱症狀的疾病。在47名兒童中進行的一項更大的研究也發現了類似的結果。它表明,服用乳酸菌和另一種益生菌的組合減少了花粉過敏的流鼻涕、鼻塞和其他症狀。有趣的是,益生菌減少了腸道中一種叫做免疫球蛋白A的抗體的數量,這種抗體參與了這些過敏反應。

乳酸菌益生菌可以減少某些過敏的症狀。

乳酸菌可能有助於預防和減輕濕疹的症狀

濕疹是一種皮膚發炎,導致瘙癢和疼痛的疾病。最常見的形式被稱為特應性皮炎。有證據表明,益生菌可以減輕成人和兒童的這種炎症症狀。一項研究發現,在嬰兒出生後的前三個月,給孕婦和他們的嬰兒混合服用乳酸菌和其他益生菌,到嬰兒一歲時,濕疹的發病率降低了22%。一項類似的研究發現,乳酸菌與傳統醫學治療相結合,能顯著改善兒童的特應性皮炎症狀。然而,並非所有的研究都顯示出積極的效果。一項在231名新生兒中進行的大型研究發現,在特應性皮炎病例中,在出生後的前6個月給予乳酸菌沒有任何益處。事實上,它增加了對過敏原的敏感性。

一些研究表明,乳酸菌益生菌可以幫助減少濕疹的流行和症狀,而其他研究表明沒有好處。

乳酸菌有利於腸道健康

你的腸道裡有數万億的細菌,它們對你的健康起著重要的作用。一般來說,乳酸菌對腸道健康非常有益。它們產生乳酸,可以防止有害細菌在腸道內繁殖。它們還能確保腸道內壁保持完整。嗜酸菌可以增加腸道中其他健康細菌的數量,包括其他乳酸菌和雙歧桿菌。它還可以增加短鏈脂肪酸的水平,如丁酸鹽,促進腸道健康。另一項研究仔細研究了乳酸菌對腸道的影響。它發現,將其作為益生菌服用,會增加腸道中參與免疫反應的基因的表達。這些結果表明,乳酸菌可能支持健康的免疫系統。

一項單獨的研究考察了乳酸菌和一種益生菌的組合如何影響人類腸道健康。它發現,聯合補充劑增加了腸道中乳酸菌和雙歧桿菌的數量,以及支鏈脂肪酸,這是健康腸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乳酸菌可以通過增加腸道內健康細菌的數量來支持腸道健康。

乳酸菌怎麼吃效果最好?

乳酸菌是健康腸道中的一種正常細菌,但你可以通過補充劑或食用含有它的食物來獲得許多健康益處。乳酸菌可以在益生菌補充劑中食用,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與其他益生菌或益生元結合食用。不過,在一些食物中也能找到它,尤其是發酵食品。

富含乳酸菌的食物

酸奶: 酸奶通常是由細菌製成的,如保加利亞酸奶和嗜熱菌。有些酸奶也含有乳酸菌,但只有那些在成分中列出它並註明 “活的活性培養物 “的酸奶。

味噌。味噌是一種源自日本的糊狀物,由大豆發酵而成。雖然味噌中的主要微生物是一種名為Aspergillus oryzae的真菌,但味噌中也可能含有許多細菌,包括乳酸菌。

奶酪。不同品種的奶酪是由不同的細菌生產的。乳酸菌不常用來作為奶酪的啟動培養物,但一些研究已經研究了將其作為益生菌添加的效果。

酸菜。酸菜是一種由捲心菜製成的發酵食品。酸菜中的大部分細菌都是乳酸菌類,包括嗜酸菌。

除了食物之外,獲得乳酸菌的最好方法是直接通過補充劑。一些乳酸菌益生菌補充劑可以單獨使用或與其他益生菌結合使用。每份益生菌的目標是至少含有10億CFU。如果服用益生菌,通常最好在餐後服用,最好是早餐。如果你是第一次服用益生菌,可以嘗試每天服用一次,持續一兩個星期,然後評估你的感覺再繼續服用。

乳酸菌可以作為益生菌補充劑服用,但在一些發酵食品中也發現了大量的益生菌。

乳酸菌是一種通常在腸道中發現的促生菌,對健康至關重要。由於它能夠產生乳酸並與您的免疫系統相互作用,它可能有助於預防和治療各種疾病的症狀。為了增加腸道中的乳酸菌,可以吃發酵食品,包括上面列出的那些。另外,乳酸菌補充劑也是有益的,特別是當你患有本文中提到的一種疾病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