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是由自然生活在您體內的良好活菌和/或酵母菌組成。您的身體裡一直有好的和壞的細菌。當您受到感染時,會有更多的壞細菌,使您的系統失去平衡。好的細菌有助於消除額外的壞細菌,恢復平衡。益生菌補充劑是為您的身體增加好細菌的一種方法。

益生菌是什麼?

益生菌

益生菌是指活的有益細菌和/或酵母菌的組合,它們自然地生活在您的身體裡。細菌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消極的東西,會讓你生病。然而,您的身體里和身上一直有兩種細菌–好細菌和壞細菌。益生菌是由好細菌組成的,它有助於保持你的身體健康和良好的工作。這種好細菌在很多方面幫助你,包括當你有太多的壞細菌時,對抗壞細菌,幫助你感覺更好。

益生菌是有關細菌和你的身體,你的微生物組。把微生物組看作是一個多樣化的有機體社區,如森林,共同保持您的身體健康。這個社區是由稱為微生物的東西組成的。你的身體上和體內有數万億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是由以下幾種組合而成的。

  1. 細菌,真菌(包括酵母)
  2. 真菌(包括酵母菌)
  3. 病毒
  4. 原生動物

每個人的微生物組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兩個人的微生物細胞是相同的–即使是雙胞胎也是不同的。

微生物要想被稱為益生菌,必須具備幾個特點:

  1. 從人類身上分離出來的
  2. 攝取後在腸道內存活(被吃掉)
  3. 對您有公認的益處
  4. 可以安全食用

益生菌與人體的關係

雖然與有益微生物有關的最常見的地方是你的腸道(主要是大腸),但你的身體內和身上有幾個位置可以寄居有益微生物。這些位置與外部世界接觸,包括你的:

  1. 腸道
  2. 口腔
  3. 陰道
  4. 泌尿道
  5. 皮膚
  6. 肺部

益生菌如何運作?

益生菌或好細菌的主要工作是維持體內的健康平衡。把它想像成讓你的身體處於中性。當您生病時,壞細菌會進入您的身體並增加數量。這使您的身體失去平衡。好的細菌可以抵禦壞的細菌,恢復您身體內的平衡,讓您感覺更好。

好細菌通過支持您的免疫功能和控制炎症來保持您的健康。某些類型的好細菌還可以。

  1. 幫助您的身體消化食物
  2. 防止壞細菌失去控制,使您生病
  3. 創造維生素
  4. 幫助支持您的腸道細胞,以防止您可能攝入的壞細菌(通過食物或飲料)進入您的血液
  5. 分解和吸收藥物

這種平衡行為一直在你的身體裡自然發生。其實你並不需要特別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好細菌只是你身體的自然組成部分。每天吃富含纖維的均衡飲食有助於保持好細菌的數量處於適當水平。

益生菌類型有哪些?

雖然有許多類型的細菌可以被認為是益生菌,但有兩種特定類型的細菌是商店中常見的益生菌。這些細菌包括:

  1. 乳酸菌
  2. 雙歧桿菌

益生菌也是由優良的酵母菌組成的。益生菌中最常見的酵母菌類型是:布拉氏酵母菌

益生菌怎麼吃?

有幾種方法可以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它們有多種形式,包括在。

  1. 食物中
  2. 飲料中
  3. 膠囊或藥丸
  4. 粉劑
  5. 液體

益生菌補充劑可與益生菌結合使用。益生菌是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餵養您腸道中的微生物。基本上,益生菌是好細菌的 “食物來源”。它們有助於餵養好細菌並保持其健康。前生素包括菊粉、果膠和抗性澱粉。當你有一個補充劑,結合益生菌和益生元,它被稱為協同益生菌。

孕婦益生菌如何攝取?

孕婦益生菌

孕婦益生菌怎麼吃呢?為確保益生菌順利抵達腸道,建議於空腹食用,此時腸胃道正處於休息狀態,可提高益生菌的存活率,除此之外,益生菌攝取應避開刺激性食物,例如抗生素藥物、酒精、辛辣或重油重鹹的料理。以下分享補充益生菌的黃金3階段:

孕婦益生菌攝取初期

懷孕初期1~3個月時,孕媽咪容易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佳的問題,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也有助於排便順暢。

孕婦益生菌攝取中期

當懷孕4~6個月,胎兒狀況漸趨穩定,此時媽咪需要獲得足夠的營養,益生菌可幫助維護腸胃道健康,加強養分吸收,供應寶貝成長茁壯。

孕婦益生菌攝取後期

隨著卸貨日子將近,胎兒越來越大,會壓迫孕媽咪的腸胃道,影響食慾和腸道蠕動。益生菌可以幫助媽咪調整腸胃道、吸收食物養分,使胎兒獲得足夠的營養,健健康康地誕生。

益生菌功效有哪些?

研究人員目前還不能確定益生菌補充劑對治療疾病的效果如何。關於這個話題的研究一直在進行。雖然許多研究對益生菌補充劑的影響有積極的結果,但仍需要更多的研究。

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與藥物不同,膳食補充劑不需要得到FDA的批准。這意味著製造商可以簡單地以安全和有效的聲明來銷售益生菌產品。

兒童益生菌好嗎?在服用補充劑或給兒童服用補充劑之前,一定要與您的醫療服務提供者(或兒科醫生)商量。補充劑可能會幹擾您正在服用的藥物。如果您正在懷孕或哺乳,在服用任何補充劑之前,請向您的醫療服務提供者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