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皮膚–因此也有不同的皮膚問題、關注點、目標等–但有一些皮膚常規的規則一般都適用於所有的人。這些規則被稱為基本規則,我們咨詢了許多皮膚科醫生,以確認它們到底是什麽,並分享適用於我們所有人的皮膚護理技巧,無論是新手還是專家。如果你不確定如何制定一個臉部保養步驟,或者你想補習一下基礎知識,這裡將會是對你有幫助的新手護膚指南。
主要分為以下3步驟:
  • 清潔:
照以往的經驗來說,每天清潔你的皮膚兩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是理想的。早上的清潔將有助於清除在睡眠期間時從枕頭和頭髮上留下的任何汗水或油脂的證據。然而,在晚上清潔你皮膚的步驟,絕不應該跳過。在一天結束的時候,重要的是清潔,不僅要去除你早上使用的護膚品和化妝品,還要去除多餘的油脂、汗水、污染物等等。建議在選擇洗面乳時,初學者應該選擇溫和的水潤型洗面乳。
  • 保濕:
接下來,使用保濕產品。通常建議使用不含油、不含香料的保濕產品,因為這對所有皮膚類型都有很好的耐受性,從痤瘡型到敏感型。除了這些參數之外,你還可以利用這一步驟,通過尋找含有針對特定需求的額外成分的保濕劑,同時解決特定的皮膚問題。
  • 肌膚保護:
防曬霜是預防皮膚癌的第一道防線和保護措施。選擇SPF30或更高的防曬霜,並每天塗抹(即使是在陰天),始終作為你的皮膚護理程序的最後一步。在選擇使用哪種類型的防曬霜時,有兩條路可走。化學基(化學性防曬)或礦物基(物理性防曬)(在某些情況下,兩者結合在一個配方中)。礦物類防曬霜作為一種防護措施,由於含有氧化鋅或二氧化鈦等成分,可以阻擋太陽光穿透皮膚。另一方面,化學防曬品通過吸收紫外線來保護皮膚,依靠諸如奧克立林(Octocrylene)或阿伏苯宗(Avobenzone)等成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