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現實面來說,現在的社會的確是看臉的社會,長相較不佳或是皮膚狀況差,除了前者容易讓自己變得沒有自信以外,後者有時候也會造成皮膚的病變,若是處理不當也有可能落下永久性疤痕,臉是一個人的門面,在臉部保養這方面已經不是女人的專利,對男生來說臉部清潔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尤其是臉部保養步驟也是極其重要!

臉部保養步驟,第一步先清潔面部

清潔臉部看似簡單,其實也有很多學問,目前市場上分成兩派,一派是表示洗臉要用洗面乳,另一派是說洗臉用清水就可以了,然而到底要聽信哪一派的呢?在我看來,自己的臉自己清楚,不清楚的話多試幾次就知道了,有些人的皮膚比較敏感,在洗面乳的挑選就很重要,抑或是直接不使用洗面乳,老實說真的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準則,唯一準則就是臉部清潔還是得做!

如何挑選合適的洗面乳?

市面上洗面乳有分很多種,有抗痘、保濕、去角質等等,功能性的洗面乳在挑選方面比較簡單容易,因為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去挑選,例如今天要去角質,那就可以購買去角質洗面乳,那在一般洗面乳挑選上如何分辨差異,洗面乳還有分洗面慕絲、洗面乳、洗面皂,三者在清潔力上會有差異,洗面慕斯的清潔力度較高,也因為他是泡沫狀,可以滲透到更多細小毛孔裡,而洗面皂清潔力度較溫和,洗面乳則是在兩者中間,如果你的臉是屬於乾燥型的,那就不太建議使用慕斯,如果是容易出油型的,就不建議使用洗面皂,大家還是要針對自己的皮膚狀況挑選適合的種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