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健康狀況良好的人因牙周病、受傷或其他感染而失去牙齒時,植牙是一種極好的、安全且長期的解決方案。植體看起來很自然,一旦過程完成,它們的功能就像天然牙齒一樣。植體還可以幫助挽救其他牙齒,因為它們不依賴相鄰牙齒的支撐,而植牙補骨一直是該過程中必要的部分。

認識補骨

補骨究竟需要什麼?傳統上,該過程包括從患者下頜或身體的另一部分,取出一塊骨頭並將其移植到齒槽骨中。今天的替代選擇可以從動物或其他再生資源,獲取材料替換缺失的骨頭。這些選項為患者提供了更少的發病率,防止了二次手術。在這個過程之後,移植的骨頭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長出足夠的新骨頭來支撐牙齒植體的放置。

需要補骨手術的族群

拔牙時,由於牙齦長期缺乏刺激,有可能導致齒槽骨萎縮,造成放入植體空間不足,因此需要透過補骨手術來彌補。而以下族群可能會更特別需要補骨手術的輔助,分別為, 缺牙過久、牙周病、先天齒槽骨狀況不佳、骨頭流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