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缺點有哪些?植牙有後遺症嗎?植牙會有後遺症的喔!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就像是新冠肺炎確診後的後遺症,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植牙的後遺症主要是在上顎或下顎,還有神經血管受損等等,因為植牙也是一種手術,所以也會有風險,牙齒神經很多,醫師如果技巧不好的話可能會有更多後遺症的發生。

植牙缺點有哪些?如何預防後遺症?

植牙後遺症應該要如何預防?一般來說,因為植牙也算是手術,所以很多人會覺得術後不能碰水、清潔等等,但這些觀念是錯的!如果植牙手術過後沒有清潔患部周圍的話,容易孳生細菌,導致發炎等症狀,且術後飲食也要注意,避免吃太硬、太燙、太辣的食物,以免刺激傷口,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聽醫生的話!

植牙術後保養

植牙術後要如何保養呢?上述有提到,植牙術後也要記得清潔牙齒,不要覺得術後不能碰水就不清潔,同時也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過辣、過酸、過燙、過冰、過硬都不行,另外也要注意不能從事劇烈運動,以免觸碰到傷口或是撕扯到,如果覺得傷口不對勁,也要記得趕緊回診所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