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正在尋找牙齒矯正的最佳方法,可以諮詢正畸醫生。牙齒矯正醫生是專門從事牙齒矯正的牙醫。在稱為“正畸牙齒移動”的過程中,當對牙齒施加穩定壓力時,牙齒會調整它們的位置。牙齒矯正醫生用來實現這種移動的主要工具是牙套、牙齒矯正器和牙齒固定器。牙科手術通常用於有嚴重咬合問題的病例。

 

矯正牙齒所需牙套

牙套是經典的和最適合的治療。據美國正畸醫師協會稱,戴上牙套通常需要 95-125 分鐘,並且需要每 6-10 週進行一次後續調整訪問。

根據美國醫師協會的說法,牙套主要分為三種:

一、金屬牙套:廣泛有效且CP值高,但美觀性差

二、陶瓷牙套:隱藏性極高,但價格較貴

三、舌側牙套:幾乎無法察覺,但價格昂貴。可能會導致舌頭疼痛和暫時性口齒不清

 

矯正的維持器

戴完牙套和矯治器後,您需要佩戴保持器以防止牙齒再次走歪。牙套和矯治器移動牙齒,但保持器將它們固定到位。但是矯直後多久需要使用保持器呢?我建議全職戴好六個月,然後終生夜間維持,以保證牙齒整齊,維持器是終身的,但六個月後,您可以在晚上戴保持器以保證牙齒整齊,這樣您白天就可以不用戴著維持器了。

 

你也需要牙齒矯正嗎?

在甚麼狀況下需要牙齒矯正

什麼是牙齒矯正?更多關於本篇的牙齒指南

牙齒矯正要趁早,認識矯正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