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mrc是什麼外,該先知道的是:8-18歲是兒童牙齒成長期,拆分三個階段為:

一、乳牙時期【6歲之前】

長大的過程中,在乳牙掉落後,迎接來換牙期,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口腔的健康、每個月大約三到六個月定期的做檢查、塗氟來預防蛀牙的狀況;若是有用嘴巴呼吸、吃奶嘴、吸手指的習慣發生,容易造成口腔影響,盡量要戒掉這些習慣比較好。

二、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時期【8-12歲】

慢慢長出恆牙後,就會擠出乳牙,在這時候的換牙期,會有乳牙跟恆牙存在於口腔之中,形成高高低低的牙齒排列,但若發現牙齒有下列狀況:恆牙生長阻礙、牙齒排列問題、發音問題…等,請盡早就醫矯正,以避免牙齒生長問題影響口腔發展。

三、恆牙時期【12-18歲】

當所有牙齒都已經從乳牙換成恆牙,就是滿適合矯正的時期,也是所有的體型、面貌發育期,在進行牙齒矯正過程中,面部軟組織、顎骨都會持續的生長,在此時若進行牙齒矯正,硬組織也會生長,會順利得擴張牙弓,將讓出足夠空間讓牙齒排到正確位置上,因此,能順便改變硬組織,也有機會改變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