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有哪些常見的治療方式呢?首先第一個要來說的就是很常見的「牙齒矯正」,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戴牙套」每個人身邊一定會有個朋友有戴過牙套,戴牙套除了可以有效矯正牙齒以外,很多人也會因為覺得自身的下巴、下顎部分不好看而選擇戴牙套讓自己變得更好看,具有微整型的效果,不過戴牙套很麻煩,且配戴時間也很長,費用也不便宜

牙齒咬合不正治療方式二:拔牙

牙齒咬合不正治療方式二:拔牙,拔牙是最簡單粗暴的治療方式,因為大多數人牙齒咬合不正是因為牙齒長得很歪,導致其他顆牙齒跟著一起歪掉,所以需要透過拔牙治療,讓牙齒重回正常的生長軌跡,上述所提到的矯正牙齒,通常也都會先將歪斜牙齒拔掉後再進行矯正,所以拔牙可說是牙齒咬合不正的最基礎治療。

牙齒咬合不正治療方式三:手術

最後要提到的牙齒咬合不正治療方式就是:手術,會進行到手術這一步的通常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例如:面部明顯歪斜或是有戽斗的情況,如果是一般矯正或是拔牙的話已經起不到什麼作用或是無法治療,手術主要會以正顎手術為主,將上顎與下顎的和諧度調整過來,不過這手術費用實屬不便宜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