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假牙是患者唯一可用的牙齒替代選擇。然而,現在,種植牙被認為是替換缺失牙齒的最佳方法之一,<ahref=”https://links.marketing/Xaz1ZI3E3M”>3d齒雕是什麼?它們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功能、強度和耐用性,並且它們的外觀和感覺就像天然牙齒一樣。鈦是最常用於牙科植入物的材料,但由陶瓷或氧化鋯製成的非金屬牙科植入物近年來也呈上升趨勢。下面,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莊的牙醫SandaMoldovan博士解釋了陶瓷植入物是什麼以及它們與鈦的不同之處。

什麼是陶瓷植入物?

雖然鈦植入物從1960年代中期開始首次使用,但陶瓷植入物是一種更新的技術,已經使用了大約20年。它們旨在成為對鈦過敏或敏感、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或對金屬有電偶反應或根本不希望體內有任何金屬的患者的替代品。陶瓷植入物通常也被稱為“氧化鋯植入物”,因為它們是由一種叫做“氧化鋯”的牙齒顏色的陶瓷材料製成的,這種材料是鋯的結晶形式,在體內使用時是惰性的。氧化鋯非常堅固,已用於其他醫療應用,例如髖關節陶瓷植入物的骨科手術。

陶瓷植入物與鈦有何不同?

氧化鋯和鈦都被認為是生物相容性材料,並在骨整合過程中與頜骨結合,為您的替換牙齒提供堅固穩定的基礎。如今,它們都採用兩件式設計,由植入體和使用碳纖維螺釘的螺釘固定基台/牙冠組成。然而,氧化鋯和鈦植入物之間有幾個關鍵區別。

也許最大的區別之一是陶瓷牙科植入物不導電且耐腐蝕。它們不釋放任何離子。

鈦是一種金屬,有時會導致牙齦薄的患者牙齦呈灰色,而氧化鋯植入物是牙齒顏色,不會導致患者牙齦線呈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