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來臨,儘管試了形形色色的除紋產品,卻還是除不掉身上惱人的紋路嗎?是時候考慮肥胖紋雷射了!雖然雷射治療無法完全消除肥胖紋,但依然能做到明顯的斑紋褪色。不過,到底為什麼肥胖紋這麼難消除?雷射又能起到什麼作用?內文將一步步帶你更了解雷射治療的大小事,還你健康美肌,夏天不再遮遮掩掩!

什麼是肥胖紋?

肥胖紋的形成是因為皮膚快速擴張或收縮時,由於真皮層拉扯而形成的疤痕,通常出現在腹部、上臂、臀部和大腿等脂肪堆積處,與妊娠紋產生的原理相同,一樣屬於「皮膚擴張紋」。最初的紋路通常會呈現紅色、紫色、粉紅或棕色等較深色疤痕,時間久了,會慢慢褪成較淺的白色,肥胖紋還會改變皮膚質地,沿著波紋線留下凹痕。這類疤痕好發於有皮膚擴張紋家族史的女性、年輕人與年輕孕婦等,當他們快速減肥或增重後,以及健身後肌肉快速增長甚至是青春期生長迅速的過程,都有可能產生皮膚擴張紋。

為什麼雷射會比除紋產品有效?

肥胖紋雷射是種換膚治療,可以幫助皮膚癒合、重生更光滑的觸感。不過,雷射治療在新生成的疤痕上較有顯著效果,由於紅色與粉紅色的表層仍有功能正常的血管,能在治療後更快、更完全的癒合;至於生成較久的白色疤痕因為缺乏血管功能、膠原蛋白產生少,所以治療上較困難。雷射治療分為兩種類型:汽化式和非汽化式,前者採用雷射去除皮膚外層,會產生開放性的細小傷口,靠癒合留下更光滑的新肌膚。而後者是一種更溫和的雷射型態,不會去除表皮層,而是破會真皮層,以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產生,幫助疤痕癒合、消退。另外,小小提醒,如果膚色較黑的人較不建議採用雷射治療,一般而言,對偏深的膚色進行雷射反而會導致色素沉澱或生成黑斑。

雷射治療有用嗎?真的能完全消除嗎?

首先,在選擇雷射治療前,必須了解並非做一次就一勞永逸,得要預想將進行多次療程以達到最佳成效,通常療程的次數取決於肥胖紋的嚴重程度和使用的雷射類型,平均而言,療程量大多落在 4 到 6 次,每次會間隔幾週。另外也要明白,肥胖紋雷射沒辦法達到完全的消除,美國皮膚外科學會的研究估計:每次雷射治療能改善疤痕外觀的 20% – 60%,隨著一次次重複的療程,皮膚癒合、結痂脫落,再加上妥善的肌膚保養,紋路會逐漸消失,保守預估能達到 8 成的效果。
相關文章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