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聽說過紅葡萄酒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那麼你有可能聽說過白藜蘆醇–在紅葡萄酒中發現的備受關注的植物化合物。但是,除了作為紅酒和其他食物的健康組成部分,白藜蘆醇本身也有促進健康的潛力。

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呢?白藜蘆醇補充劑與許多令人興奮的健康益處有關,包括保護大腦功能和降低血壓。這篇文章解釋了你需要了解的白藜蘆醇,包括其三個主要的潛在健康益處。

什麼是白藜蘆醇?

白藜蘆醇是一種類似於抗氧化劑的植物化合物。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包括紅酒、葡萄、一些漿果和花生。

這種化合物往往主要集中在葡萄和漿果的皮和種子中。葡萄的這些部分包含在紅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因此它的白藜蘆醇濃度特別高。

然而,關於白藜蘆醇的大部分研究都是在動物和使用高量化合物的試管中完成的。

在人類的有限研究中,大多數都集中在化合物的補充形式上,濃度高於那些你可以通過食物獲得的化合物。

總結:白藜蘆醇是一種抗氧化劑。白藜蘆醇是一種類似抗氧化劑的化合物,在紅酒、漿果和花生中發現。人類的研究大多使用了含有高濃度白藜蘆醇的補充劑。

 

白藜蘆醇補充劑可能有助於降低血壓。

由於白藜蘆醇的抗氧化特性,它可能是一種很有前途的降血壓補充劑。

2015年的一篇評論認為,高劑量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臟跳動時對動脈壁施加的壓力。

這種類型的壓力被稱為收縮壓,並作為血壓讀數中的上限數字出現。

收縮壓通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僵化而上升。當高時,它是心臟疾病的一個危險因素。

白藜蘆醇可能通過幫助產生更多的一氧化氮,從而使血管放鬆,來達到這種降低血壓的效果。

然而,該研究的作者說,在提出關於白藜蘆醇最佳劑量的具體建議之前,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使血壓效益最大化。

總結:白藜蘆醇補充劑可能通過增加一氧化氮的產生來幫助降低血壓。

 

白藜蘆醇對血脂有積極的影響。

一些動物研究表明,白藜蘆醇補充劑可能以健康的方式改變血脂。

2016年的一項研究給小鼠餵食了高蛋白、高多不飽和脂肪的飲食,也給它們服用了白藜蘆醇補充劑。

研究人員發現,小鼠的平均總膽固醇水平和體重下降了,而它們的 “好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上升了。

白藜蘆醇似乎通過降低一種控制膽固醇生成的酶的作用來影響膽固醇水平。

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它還可能減少 “壞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有助於動脈壁上的斑塊堆積。

在一項研究中,參與者被賦予了額外的白藜蘆醇提升的葡萄提取物。

經過6個月的治療,他們的低密度脂蛋白下降了4.5%,與服用未富集的葡萄提取物或安慰劑的參與者相比,他們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下降了20%。

總結:白藜蘆醇補充劑,白藜蘆醇補充劑可能有利於動物的血脂。作為一種抗氧化劑,他們也可能會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odixation。

 

白藜蘆醇可以延長某些動物的壽命。

白藜蘆醇在不同生物體中延長壽命的能力已成為研究的主要領域。有證據表明,白藜蘆醇可以激活某些基因,抵禦衰老的疾病。它的工作方式與卡路里限制一樣,通過改變基因的表達方式來實現這一目的,卡路里限制已經顯示出延長壽命的希望。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該化合物是否會在人類中產生類似的效果。

對探索這種聯繫的研究的回顧發現,白藜蘆醇在60%的研究生物中增加了壽命,但在與人類關係不大的生物中效果最強,如蠕蟲和魚類 。

總結:白藜蘆醇補充劑在動物研究中延長了壽命。然而,目前還不清楚它們在人類中是否會有類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