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您的五種感官中,您的視力可能是最重要的。眼睛健康與整體健康密切相關,但一些營養素對您的眼睛尤為重要。這些營養素有助於維持眼睛功能,保護您的眼睛免受有害光線的傷害,並減少與年齡相關的退行性疾病的發展。這裡有 3 種有益於眼睛的營養素,看完之後就能了解葉黃素怎麼選

1.維生素A

維生素 A 缺乏症是世界上最常見的失明原因之一這種維生素對於維持眼睛的感光細胞(也稱為光感受器)至關重要。如果您沒有攝入足夠的維生素 A,您​​可能會出現夜盲症、眼睛乾澀,甚至更嚴重的情況,具體取決於您缺乏的嚴重程度
維生素 A 僅存在於動物源性食品中。將最豐富的食物來源包括肝臟,蛋黃和乳製品。但是,您也可以從稱為維生素原 A 類胡蘿蔔素的抗氧化植物化合物中獲取維生素 A,這種化合物在一些水果和蔬菜中含量很高。平均而言,維生素原 A 類胡蘿蔔素提供了大約 30% 的人維生素 A 需求量。其中最有效的是β-胡蘿蔔素,它在羽衣甘藍、菠菜和胡蘿蔔中含量很高
2.葉黃素和玉米黃質
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是黃色類胡蘿蔔素抗氧化劑,稱為黃斑色素。它們集中在黃斑部,即視網膜的中央部分,它是眼球後壁上的一層感光細胞。
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可作為天然防曬霜。它們被認為在保護您的眼睛免受有害藍光傷害方面發揮著核心作用對照研究表明,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攝入量與它們在視網膜中的水平成正比。
一項針對中老年人的觀察性研究指出,每天攝入 6 毫克葉黃素和/或玉米黃質可顯著降低患 AMD 的風險。研究人員還發現,與攝入量最低的人相比,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攝入量最高的人患黃斑部病變的風險降低了 43%。

3.Omega-3 脂肪酸

長鏈omega-3 脂肪酸EPA 和 DHA 對眼睛健康很重要。在您的視網膜中發現大量 DHA,它可能有助於維持眼部功能。它對嬰兒時期的大腦和眼睛發育也很重要。因此,DHA 缺乏會損害視力,尤其是兒童。
一項針對乾眼症患者的研究表明,連續三個月每天服用 EPA 和 DHA 補充劑可通過增加淚液的形成來顯著減輕乾眼症的症狀。
Omega-3 脂肪酸還有助於預防其他眼部疾病。一項針對患有糖尿病的中老年人的研究發現,每天至少服用 500 毫克長鏈 omega-3 可以降低患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風險。相比之下,omega-3 脂肪酸不是 AMD 的有效治療方法。EPA 和 DHA 的最佳膳食來源是油性魚類。此外,從魚或微藻中提取的 omega-3 補充劑隨處可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